地狱泥喃

不存在的坦途

 
9 Crimes - Damien Rice

专辑名和封面都非常有个性,整个专辑带有很强的民谣风格。这首《9 Crimes》以稍带忧伤的钢琴开头,不过Lisa Hannigan惆怅的声音让人心弦颤抖,不自觉地就回首起曾经的点点滴滴……Damien Rice疲倦的声音登场,悲伤的气氛之中又平增了几分哀愁,跟着Lisa Hannigan的嗓音穿插其中,就如一对即将分手的恋人的最后挣扎……

 

舒缓的节奏,淡淡的忧郁,浅浅的吟唱。忽上忽下,若即若离,决定释然,却犹豫不决;已经结束,却依依不舍。

 

这首“9 Crimes”被Damien Rice演绎得精致而干净,慵懒而寂寞。轻轻摇吟中,那么不经意地给我们营造出了一个封闭、亲密却伤感的空间。听着它,我的心会迅疾而优雅地跟进。蜷缩起身体听,仿佛有一只手在梳理我的心情,还有一只神秘漏斗在细密地滤清我的过往……我唯有静默,只有沉淀……

  1
评论
热度(1)

© 地狱泥喃 | Powered by LOFTER